李夏儿

LOFTER和半次元都翻车了,搬去飞鸽博客了,拜拜各位,可以来找我

第四章:【我向着没有神明的天空祈祷】学籍裁判.上

  “在学籍裁判开始之前,我先说一下,我发现宿舍区有密道。”一进裁判场,薇拉便拿出一份宿舍区的示意图,打断了黑白熊准备的开场白。

  此言一出,所有人都聚在了薇拉的旁边,示意图上大致画了每个人的房间和所在的楼层。

  一楼是客厅,餐厅等公共场所;二楼所住的人有艾米丽,莱利,菲欧娜,海伦娜;三楼是艾玛,库特,威廉,伊莱,克利切;顶楼便由我,瑟维,玛尔塔,幸运儿居住。

  这么看下来,的确没有看出任何密道存在的痕迹,然而令我惊奇的是,薇拉在示意图的外侧画了一个楼梯,而那个楼梯连接着所有房间内阳台的另一个出口,那些密道被被虚假的墙面完美的遮盖起来。

  我顺着薇拉画的图案指了过去:“薇拉,你是说,内阳台是互通的吗,这不可能的吧,我们每天都看见无数遍,怎么可能不会发现。”

  “对,就是内阳台,我一直觉得,在空气完全不流通的地方开这么一个阳台,十分的别扭,趁着这次搜查,我仔细看了一下,我发现,隔断阳台的并不是墙壁,而是一扇扇滑门,是完全可以通行的,而在阳台贯通的尽头,藏着能够不被人看见,就能到达大厅的楼梯。”她的话毫无半点虚假,的确,在那个角度,天台是看不见有人离开宿舍。

  那么,任何人都可以从玛尔塔的房间到达大厅,问题就是时间,玛尔塔的房间里我的房间并不远,与威廉的房间也是上下楼的关系,由于轮流盯梢的原因,我和威廉总会有一个人醒着待在房间,凶手是怎么带着玛尔塔不被我们察觉。

  威廉被这大量的信息急得抓狂:“等一下,这……我有些搞不懂了,怎么多出这么多密道,有人通过了我们的阳台?”

  “咳咳……嗯……黑白熊我觉得你需要出来解释一下。”很显然,全场的注意力集中到了黑白熊哪里。

  一见矛头直指自己,黑白熊就开始支支吾吾起来:“那个……这个庄园是我的,但我绝对不知道有这么多的密道。”

  伊莱见情况并没有因为况黑白熊加入有所好转,便想着其他方面的可行性:“这样,黑白熊看来一时半会也不想说,我们先从其他方面入手,你们看可以吗。”

  的确,面前来说,这是最好的办法,整个案件是在我们的眼皮底下发生的,然而我们没有任何可用的线索,我们处于绝对的劣势。

  薇拉指着被画得惨不忍睹的示意图,提出了一个还算可行的道路:“那,我们就顺着这些密道讨论,你们说,这凶手是怎么移动玛尔塔的尸体的。”

  “我想到一种可能,凶手可不可能是从这个密道下去,如果是这样,就会很轻易的避开我与威廉的盯梢,但如果是这样,又有些不对劲。”这个密道完美的将我的视线引了去,这是当下我唯一想到的可能,哪怕是破绽百出,我依旧想要想得透彻。

  “有什么不对劲的?难道不是这样吗?”伊莱很少见的加入了我们的讨论,他和所有人一样,都想知道到底哪出了问题。


评论

热度(2)